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

抓 抓 抓

抓抓抓
我奮力的抓住
哥哥的球拍 姊姊的新書包
妹妹的甜筒 弟弟的巧克力
只是 我覺得還不夠
抓抓抓
我努力的抓住
飛翔的帽子 同伴出遊的樂趣
鞦韆上的歡樂與想要的友誼
可惜 我還是覺得不夠

抓抓抓
我偷偷的想要抓住
荒廢的時光 變質的愛情
被放棄的自我與追尋

我怎麼總是覺得還不夠

原來是空缺的心
讓自己永遠裝不夠

後記:製作這本繪本期間,孩子班上有個特殊生,近期的行為舉止造成班上相當的困惱,我也只能跟老師打氣說:孩子的人格長成家庭教育要負最大的責任,旁人只能在有限的時間與空間中盡力!

看見一個孩子成長過程中,原生家庭無法給予該有的滋養,只好向外不停的抓取有形的物質與無形的關注,其實很心疼!這個世代有多少孩子是如此的長成著,將來我們要付出多少社會成本的代價,人心的建造又是一個多麼大的工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