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

走進繪本的生命花園

冬日,ㄧ個陽光揮灑的午後,
應姐妹會媽媽們的邀請,
藉著<小恩的秘密花園><爸爸 你愛我嗎><艾瑪畫畫>三本繪本, 不僅賞析了繪本圖文之美,
也分享了生命歷程中上帝在創作上的帶領與作為...

David & Sarah夫妻檔共同創作的<小恩的秘密花園裡>
書中所描繪祖孫間親密的情感,
常常使我想起了自己的外婆與祖母,
巧手的祖母帶領我發現生活中的神奇與創意,
開朗的外婆讓我領略生命中各種可能與豐富,
幸運的我如同書中的主角般從小就被褓抱與疼惜.
有人說過:
ㄧ個孩子的心從小被愛夠就能面對各樣的歷練,
這樣的生命散發的能量足以承載人生中各樣的精采!
(難怪這本書一直是我心中的經典繪本^_^)

後面安排時間實際愛心小書創作體驗教學,
看著這些媽媽們(二十來位中據悉有幾位已有八十高齡),
認真且興高采烈地拿著剪刀剪紙 摺紙 黏貼....
好像回到童年時光, 實在很開心!


我想創作的樂趣之ㄧ就是可以看見別人也很開心享受創作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