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

從發動政「辯」說起

女兒恭敬的遞給我她的名片,
名片上四個字"發動政「辯」"令人會心一笑,
這是她人生中第一張名片,
是受學校社團"政附辯論社"所委託設計六位幹部的名片

暑假一開始就看見她一邊忙著社團討論辯論議程,
一邊自行摸索Adobe Illustrator的使用方式,
(好在老媽還有些設計界人脈,
讓她可以詢問配色與版面配置的相關問題...)
名片作品完成送件後,
隨即趕去故宮參加今年的高中生志工三天陪訓,
受訓完還有12次 48小時的實習,
這算第一階段完成(總共三階段)。

當初參加故宮的甄選僅是一個單純的概念:
將來若是確定進入設計相關科系學習,
大概受的訓練都是來自歐美的概念,
有沒有可能在這之前,
先了解華人文化內涵中的精彩?!
(之前和她一起看<茉莉人生>動畫,
最後主角離開自己的國家去異邦時,
在機場主角的父親對她說的那句話:
「不要忘了你是誰和你的國家」
給了我們很大的感觸...)

大熱天每天一早出門,
(搭捷運再轉乘公車)
回到家都快傍晚了,
問她的心情如何?
「身體真的很累,要記的東西很多,
但是真的很有收穫!」

下週弟弟要到高雄參加童軍全國大露營,
姐姐也要離家參加另一個營會,
晚上聽著姐弟兩人在互相整理衣物,
也彼此提醒著:
有沒帶防曬油 蘆薈膏...
看著弟弟拿著赴會通知一一清點衣物用品,
姐姐在旁邊指導裝備該如何放置,
背包裏七天的衣物用品使用上才會"井然有序"......

晚上睡前習慣"坐"在我腿上一起禱告的老么弟弟說:
「高雄太遠又熱,媽!這次不用來探班了!」
過去他參加童軍露營時,若是在台北,
大概都會期待我的探班,
而且要帶"好吃的東西"跟伙伴們分享

是呀!孩子真的長大了,
自己把假期安排得好好的,
出外的衣物用品也都各自預備好,
我在一旁好像都插不上手。
不過回想起來:
當年,自己在女兒這個年齡,
我的暑假就在社團活動 、校園團契的營會 工讀中渡過,
依稀記得行程似乎也是緊湊萬分,
但好像從來也沒讓家人擔心過哩!

女兒告訴我:
「這是優良遺傳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