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

週二姐妹會 繪本分享


一個陽光燦爛的週二下午,和姐妹會的三十幾位媽媽們在繪本裏相遇。首先,先分享了兩本繪本《地球的禱告》《愛是什麼樣子》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《地球的禱告》: 爺爺和小孫子喜歡一起在樹林裏散步,他告訴孫子,禱告有許多不同的方式,不管是向天空伸展的樹木,緩緩吐露香氣的花朵,還是在枝頭歡唱的鳥兒,世界上每一種生物都有屬於自己的禱告方式,其中最好的是人們的禱告。小男孩聽得非常入神,卻也滿心疑惑,雖然他從未聽過地球的禱告,但因為有爺爺相伴,總讓他覺得這個世界很美好。直到有一天,爺爺過世了,失去爺爺使世界變得既黑暗又孤獨,然而在此時刻,男孩更需要聽見地球的禱告,並找到屬於自己的話語,發自內心的禱告。
   其實在我自己的成長過程,很幸運的是擁有一位常常為兒孫們禱告的外婆,小時曾有機會和外婆同住一段時間,最深刻的印象是:勤勞的外婆一早出門買菜回家料理好家務後,一定坐在餐桌前讀聖經與禱告,每每望著她禱告的身影,就覺得安心與平靜......一直到現在這樣的畫面還烙印在腦海中,成為生命裡最重要的記憶。



《愛是什麼樣子?》: 教室裡一堂「愛」的課,孩子們各自畫出自己心中愛的樣子,書中每一個孩子畫的「愛」都不一樣,愛像一朵快樂的花、一條溫暖的大毛毯、一棵成長樹、一張可以容納每個人的大桌子......故事最後停留在「三個十字架」。


第二部分:配合復活節教會的背經計畫,我將原本的3~7月四折背經集點卡,設計成一本可愛的小書,讓姐妹會的媽媽們可以隨身攜帶又不易損壞,瞧!媽媽們都好認真製作!








完成後的背經集點小書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記得製做小書的過程中,有位老媽媽跟我說:她已經六十幾年沒做勞作了,沒想到還能做出這樣的小書...也有媽媽們跟我拿剩餘的材料,說是要回家教孫子做一份...
看到大家開心滿足的表情,我想起了幾年前在合家歡金山小棧帶幾個阿公阿嬤作繪本的經驗,一個原本內向的老人唱起了年輕時的山歌...大安社大的銀髮族塗鴉課程,八十幾歲的老爺爺講起他年輕時走過大江南北的經過......
走筆至此心被恩感,想到自己自幼在家族親友們的疼惜下成長,如今有機會與生命經驗比自己豐富的長輩們分享一些美好的事物,我真是有福氣的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